值班电话 15380405840
运维电话 83498033
 

信息中心助力“520嘉年华”开启“2020毕业展云上展演”

来源: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点击数:602    更新时间:2020-06-24

南京艺术学院2020毕业展演嘉年华云上展演 https://520.nua.edu.cn/


自2016年我校举办首届520毕业展演嘉年华以来,这场综合性的文化艺术盛宴就受到了国内外同行、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的高度赞誉。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这场原本备受瞩目的线下展演面临极大的挑战。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决定把“现场”变为“线上”,希望520嘉年华活动依旧是南京的美丽风景,依旧是大家生活中的亮丽一页。

信息中心多年来不断探索艺术作品线上展示的解决方案,自2012起就探索性地创办过“黄瓜园艺讯网”、“黄瓜园毕业季(2012届绘画设计类作品)”等与线上展演有关的方案。尤其是2012届黄瓜园毕业季的五大毕业作品展厅,在发布一周内获得了数百万人次的访问量,是国内艺术类高校首个毕业作品线上展厅。2018年中心继续探索艺术教育资源相关方案,并建成了“南京艺术学院云资源平台”。近10年来,中心积累了丰富的线上展览实战经验。因此,中心也积极配合艺术创作实践处做好520毕业展嘉年华的云上展演的网站建设。

信息中心根据本次活动的统一规划,开办了 520毕业展嘉年华的官方网站,https://520.nua.edu.cn。信息中心安排专人加班加点,对美术、音乐、设计等11个院系的一千多件优秀毕业作品进行处理、编目,发布到站点。作品类型覆盖绘画、设计、表演、音乐、短片等等。网站藉由资源云平台的强大功能,对每一件展示的作品都进行了详细的编目,并使用多级展示,把每一位同学的每一件作品都完美地展示出来。不仅如此,网站还适配了手机和平板端的展示,在使用手机和平板等移动设备时也可以完美访问。

网站发布首日半天就获得了数十万的访问量,人均停留浏览时间近10分钟。520嘉年华活动周期间,每日都维持较高的访问量与关注度,获得各方好评。


pc版截图


移动版截图


办事指南

计算机子网入网 电子邮箱服务 域名服务 虚拟服务器
常见问题(FAQ) 建站平台 移动WALAN申请 故障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