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 15380405840
运维电话 83498033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南艺正在进行时

来源: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点击数:644    更新时间:2020-09-18

截止2020年3月我国网民现有9.04亿人,手机网民用户约8.97亿人。随着我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大规模发展网络安全风险融合叠加并快速演变带来的风险挑战不断增大。

据相关部门统计:

有23.3%的网民信息被泄露

21.2%网民遭受网络诈骗

12.5%的网民账号或密码被盗

网络安全、刻不容缓


9月14日至20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周就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本着加强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制度的指导思想,强化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职能,充分发挥各部门及二级院系的作用,将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到实处。

近年来,信息中心在各年度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完善网络安全建设及舆情监测预警机制、校内网络安全工作调研以及相关制度建设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

针对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信息中心针对我省15日举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学校官网和中心网站醒目位置做了专题大图宣传,并着重宣传了在线的网络安全直播活动。同时我校网络安全部门(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主要负责领导前往南京邮电大学现场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并组织本单位人员对校园日活动中的相关网络安全精神进行学习和讨论。

希望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练就过硬的网络安全防护本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工作,争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

我校在学校官网及信息中心网站上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的相关宣传


我校在校园公共区域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宣传


我校网络安全部门(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主要负责领导褚宁琳主任前往南京邮电大学现场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信息中心组织本单位人员对校园日活动中的相关网络安全精神进行学习和讨论

办事指南

计算机子网入网 电子邮箱服务 域名服务 虚拟服务器
常见问题(FAQ) 建站平台 移动WALAN申请 故障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