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 15380405840
运维电话 83498033
 

信息中心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

来源: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点击数:638    更新时间:2020-06-19

  由于疫情期间学生无法到校上课,根据教育部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部署和要求,为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信息中心在本次疫情期间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发挥信息技术对教育的推动作用,积极开展各项教学保障和信息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学校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具体举措如下:

一、升级部署校外远程访问系统(vpn),保障学生在校外进行选课并访问校内资源

  由于疫情期间所有师生不得提前返校,为保障各学生在校外也可以进行选课,信息中心对现有的校外远程访问系统(vpn)进行了升级,将包括学分制教务管理系统在内的各主要教学业务系统全都纳入了平台。通过vpn,可以在校外使用教务系统客户端。同时联系图书馆将“知网”等各类学术资源平台也进行了集中分类管理,大大改善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同时更新了通过登录VPN访问校内相关业务系统及资源的说明。


二、积极协调选择在线教学平台及教学直播软件,撰写相关说明

  由于此次疫情前我校尚无成熟的在线教学经验,信息中心积极参与测试和选择在线教学平台及教学直播软件,分析各种平台的特点和优势,经过讨论形成了较为稳妥的在线教学方案,并撰写了相关平台的使用说明。

三、与运营商沟通,调整校内带宽上限

  当今年4月份开学之后,部分毕业班学生按规定返校学习。为了保障在校学生能够流畅地使用网络进行在线学习,信息中心积极与运营商沟通,调整了我校的校内宽带流量上限,保证了在线教学的平稳进行。

  疫情之下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守初心,担使命”,发挥信息技术优势,运用信息化手段,经过上述的保障措施,我校在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总体平稳有序,各项教学工作如期开展,达到了“停课不停学”的要求。


办事指南

计算机子网入网 电子邮箱服务 域名服务 虚拟服务器
常见问题(FAQ) 建站平台 移动WALAN申请 故障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