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 15380405840
运维电话 83498033
 

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

来源: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点击数:757    更新时间:2021-06-30

为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提高信息系统(网站)网络安全管理水平,检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信息中心于2021628日组织专业人员对全校信息系统(网站)进行了网络安全攻防和应急演练。褚宁琳主任带领全体管理岗人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攻防和应急演练。本次攻防演练的攻击小组是由信息中心聘请的各领域的信息安全专家组成,采用从校园网内进行攻击的模式。防守小组由信息中心相关管理岗人员组成。

在正式演练后,褚宁琳主任邀请专家对全体成员进行了网络安全培训,内容包括网络安全意识,常见的黑客攻击手段及对应的防护措施等。让全体人员在技术层面上有了清晰的认识。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学校网站后台某服务器被攻破,黑客上传木马窃取文件,以及发送钓鱼邮件的场景,以实战方式检验了学校重要信息系统遭到恶意攻击时应急响应能力以及针对网络恶意攻击的防护水平,对提高学校网络安全攻击防护应对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攻防演练现场

  

攻防演练后的技术培训  

办事指南

计算机子网入网 电子邮箱服务 域名服务 虚拟服务器
常见问题(FAQ) 建站平台 移动WALAN申请 故障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