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 15380405840
运维电话 83498033
 

南京艺术学院文明上网倡议书

来源: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3-03-15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安全的网络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氛围,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第四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国际联网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不得侵犯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做到不点击来源不明的非法链接;不下载并使用YouTube、FaceBook等国外软件;不下载使用可疑软件、平台及资源;不下载并使用游戏加速器;不注册和购买翻墙插件、工具和软件;不浏览境外网站并转发传播信息;不注册境外社交平台账号和加入聊天群组。

  二、坚持文明上网,不在网上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扰乱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的信息言论;不制作、不传播违反法律法规以及淫秽、色情、迷信等有害的信息、图片;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坚决抵制网络暴力;积极推动网络法制建设,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三、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主动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违法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认真辨别信息真伪,不随意打开和浏览不明网站,不轻易在网络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切实维护自身数据安全和合法权益,以身作则,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四、自觉提升网络素养,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崇德向善,广泛讲述好人好事,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

  老师们、同学们,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网络文明事关社会和谐,让我们自觉成为倡导文明上网的参与者、推动者,共同营造绿色网络环境。最后提醒大家,网络无疆,言行有界。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2023年3月


办事指南

计算机子网入网 电子邮箱服务 域名服务 虚拟服务器
常见问题(FAQ) 建站平台 移动WALAN申请 故障申报